甜芋啵啵奶茶

万幸 明台失明梗(诚台)

明台失明

不幸中的万幸,阿诚打了明台那一枪,没有击中他最疼爱的小少爷的心脏,但当明台倒下时,头直直地磕在地上,撞上了草丛中的一块石头,明台失明了。

小少爷短暂失明梗,会恢复。

我特别喜欢阿诚“枪决”明台那段,感觉那段真的是把波涛汹涌的感情都掩藏在了一句“站稳了,别晃”和明台临刑前的一个笑那里。想了如果出现意外,所以脑出来这个梗。看到失明似乎有大大写过,不过我的内容应该不同,就当博君一笑吧。

私设:cjy只是地下党这边一个打酱油的护士,没和明台谈恋爱也没订婚,诚台是恋人设定,双向喜欢啦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正文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明台怎么样了?”明诚焦急地问道。“没有大碍,只是还需要休养,还没醒呢。”黎叔指了指楼上的房间。“你也不要太着急了。”

明台还睡着,锦云给明台的伤口换了药,便出去了。明诚望着小少爷睡着的侧脸,看到他脸上还带着未洗净的血污和尘土,不禁一阵心疼。转身取了条毛巾,浸在热水盆里,想好好为他擦擦脸。

明台在朦朦胧胧中醒了,他嗅着床单上传来若有若无的香皂味,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梦到小时候,全家人一起过新年,他缠着阿诚哥给他放烟火玩儿,最后玩得累了,被阿诚哥抱回家,在他床上睡着了。

这是在哪里呢?

“阿诚哥……?” 他在睡梦中,试探地唤。

“明台,你醒了?”

明台感到这像是一场梦,他却怎么也睁不开眼睛。眼前总是一片漆黑。他明明听见阿诚哥的声音了,却看不到他的脸。这是梦里常有的事。他又努力地睁大了眼睛,顺着明诚声音的方向挪去,一不小心,打翻了床头的杯子和一盒药片。

杯子落到地下成了碎片,明台听到响声,习惯性地伸手去捡,却在半途中碰到床的栏杆,受伤的指尖一阵骤然的痛。再摸索时,只摸到一团空气。

他又眨了眨眼,然后说道:“阿诚哥,我好像看不见了。”

明诚站在那里,这个晴天霹雳让他觉得站都站不稳,耳朵也开始耳鸣。

开枪之前他想过所有最坏的结果,那是出于一个特工的职业素养。开枪时他却不敢想所有的最坏结果,只因为面前站着的人,是他的小少爷。明台是他的命,是摔了一跤他都会心疼半天的人,又怎么敢去想象他死于自己的枪下。

他的手不敢抖,控制着自己尽量呼吸平稳。赌上所有的运气,也要带回一个完好无缺的小少爷。

然而老天还是跟他开了这个玩笑。

他最爱的是明台的眼睛,明亮有神,笑时弯成两道月牙,黑色的瞳孔里都氤氲着笑意。小少爷跟他耍小聪明撒娇时,眼睛总是一眨一眨地,晶晶亮地像闪着星星,他一看便知道了这小家伙肯定又有什么坏主意,可每次都会被他可怜巴巴的眼神打动。小少爷的视力最好,反应最快,打羽毛球时,多出其不意的球他都能接到。

可如今他看着明台空洞的瞳孔,和打翻在地的五颜六色的药片,无助又茫然的神色还停留在明台脸上。他简直恨自己恨到了骨子里。 一拳,他狠狠地打在桌子上,手撞得生疼却又不觉得疼。

“阿诚哥!”明台又叫了一声,急躁地挥舞着双手想抓住明诚的手腕。明诚才稍稍回过神来,走过去把小少爷揽在怀里,紧握住他的手。

“别怕,明台……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,“我在这呢。我在这陪着你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明台的眼前仍是一片漆黑,但手被阿诚哥牵着,他莫名地感到安心了些。

过了一会儿,他感到手上湿漉漉的,一滴,两滴… 明诚的泪一滴一滴地滴在他的手上,不一会儿,他的衣服上湿了一大片。

阿诚哥哭了。

在明台心中,从小到大,阿诚哥是最坚强的,小时候,被桂姨虐待他没有哭过; 自己不懂事时捉弄他,两个人不知打了多少次架,他也没有哭过; 即使是桂姨来了,又一次揭了他的伤疤,他也没有流过泪。

“我先扶你坐到床上去。” 明诚轻声叹了口气,扶着他慢慢坐到床上。
像是在掩饰什么似的,他又岔开话题:“我去打扫一下,你别乱动了,小心地上的玻璃扎到脚啊。”

“阿诚哥,你别走……陪我坐一会儿。我还有好多话…要问你呢。”

“好,我哪儿也不去,就在这里陪着你。”明诚坐得离他很近,说话时呼出的气喷在他脸上,让他的心痒痒的。他认真地捧住明台的脸,似乎是端详了一会儿。“现在什么感觉?头疼吗?”

“嗯,昏昏沉沉的,我有点想吐。”明台一面说,一面想象着对面人的表情。他猜想明诚此时一定皱了眉头。他摸索着触上眼前人的脸颊,从嘴唇到鼻梁,再到额头。

“阿诚哥,我不用看就知道你现在表情太难看啦。” 他摸索着,试探性地把自己的唇凑过去,碰到的却是明诚冰凉的鼻尖。两个人又都笑了。

“阿诚哥,我是不是以后永远都看不见你了?”

“瞎说什么呢。”明诚斥责他。“ 你这种情况……我想是暂时性的。在巴黎的时候,我有个同学在浴室里摔倒了,也是这种症状。我在想,你是不是撞到什么地方了……”

“那如果,我是说如果……”

“没有如果。”还没等明台说完,明诚就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即使有,我也会一辈子做你的眼睛,小少爷。”

“你现在给我好好养伤,别胡思乱想,听到了没有?”

明台低下头,将头靠在明诚的颈窝。虽然眼睛看不到,但是明诚身上的体温让他安心。他又扬着脸说:“阿诚哥,我脸上都是土,一定难看死了吧?”

“是啊,又是泥又是土,像个小花猫。” 明诚被他逗得轻笑了一声。他都能想象出阿诚哥唇角的弧度,和眼睛旁的笑纹。

“那你还不快给我擦擦?”明台嗔怪道,末尾的语调稍稍上扬,带了一丝撒娇的意味。

“好好好,知道我的小少爷,可是最爱干净的。”明诚点了下他的鼻尖。

温热的毛巾擦过脸上,力度柔和适中。 还没等明诚说话,明台就吻了上去,这次,他精确地找到嘴唇的位置。两个人的脸颊紧紧地贴在一起,明诚脸上未干的泪水蹭到他脸上。

明诚的舌头在他口腔里轻轻的搅动,温柔而克制,像是怕把他弄疼了。明台虽然身体还虚弱着,却非常不满意这种轻吻。他有太多的话想要问明诚,太多的情绪不知道怎么表达,只好用唇舌不停的进攻,牙齿狠狠地咬了明诚的舌头一下。

明诚一痛,舌头退了出去,然而明台还是抓着他不放,末了,他只好在小少爷唇上又蜻蜓点水的吻了一记。

“好了,心满意足啦?”

“你现在还不能出门,明天,我去找个大夫来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