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芋啵啵奶茶

写给演员王凯

写给王哥的一些话 自己的树洞 (可能带有cpf的滤镜,慎看)

2008年,在全民娱乐的一部改编剧中,我第一次认识演员王凯。这部剧无论是剧情,造型,都引发了无数的槽点,然而每晚被雷得外焦里嫩后,没有记得主角的感情线,反而记住了有特色的导演陈家明。

那年的天天向上,我依稀记得,第一次知道这位演员的名字:王凯。名字虽大众但是好记,人站在台上,疏疏朗朗的,声音也很好听,有几分帅气。然而那时候他的镜头实在是太少,也只是感叹一句,和戏里差别好大,演技真好。

几年后爆红的琅琊榜伪装者我没有追,但是依稀又看到媒体上,身边人提起王凯这个名字。那时候心里清楚地知道是他,在身边人感叹角色跨度好大的时候,我自己却没有太吃惊,因为我潜意识里就感觉,他有这个能力。

看琅琊榜伪装者是喜欢上歌歌之后补的,看着看着就被带到阿诚哥坑里。这个角色至今还排在我最喜欢的电视剧角色top 1,这个有故事的革命者,真的被王凯演绎的太好。

后来去看大江大河,又莫名觉得他的气质很适合那种执着的,有一些nerdy的角色。王哥自己设计的那个鼻子顶眼镜真的太真实(确实周围有人有这种习惯),他这是考虑得多么细致才赋予了这个角色这样的生命力啊。

我知道,从家明到明诚,中间有着王凯太多的努力,从知青开始转型,到自如和老戏骨对戏的小方,一步步他都敢于尝试不同的角色。这可能也是为什么胡歌和他特别合得来,这两位演员都想尝试不同广度的角色。都在自觉自动地,一步步地谋求转型。不管是年少成名还是大器晚成,他们的追求相同,努力地轨迹相同,也就自然而然地会成为知己。

最后真心地希望王哥可以演到更多更有深度,更好的角色。最近wb上的黑子特别糟心,有感而发写下这篇。相信优秀的人即使被嫉妒也还是优秀,大狮子加油(ง •̀_•́)ง

评论(7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