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芋啵啵奶茶

初印象(子英若法)

子英第一次见到若法的故事w

湿冷而萧瑟的寒冬已经过去,春天即将到来了。亚瑟独自走在广袤的原野上,偶尔弯腰欣赏一下悄悄从土地里探出头来的野花。他还穿着厚重的冬装,衣服上打了不少补丁。这座岛屿上的天气很差,也少有人烟,因为连续的阴雨天,可吃的食物已所剩无几,他已经很久没吃到什么好东西了。就算是这样,难得的晴天还是让他感到很高兴,终于可以跟妖精朋友们在草地上打滚了呢,他愉快地想到。

自己房子的不远处建起了许多高大的建筑。是那些诺曼人。亚瑟看着他们拿着东西进进出出,成箱的水果和糕点被运进精美的房子,衣着华丽的人在一起谈笑着。他们跟自己仿佛不属于一个世界。“该死的……”他在鼻子里哼了一声,同时眼前闪过新上司的脸。“小鬼,明天下午来一趟,有事情让你做。”这个从对岸来的人说话总夹着些他听不懂的词,从来都不正眼看他。“不管怎么说我是你的上司了,以后我叫你做什么就做吧。”

所有从对岸来的人都是那样可怕又贪婪,他讨厌他们。可是现在弱小的自己有什么办法逃脱呢?只有服从罢了。

他改变了路线,叹着气一步一步走向王宫。王宫门前的草坪已经被修剪得整整齐齐,蓝色的天衬得草地格外绿。他站在不远处犹豫着是否要进去,直到一个身影闯入他的视野。

那是一个金发的孩子,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,个头比他略微高一点。她穿着天蓝色的裙装,头上戴着一个花环,正在追一只飞走的蝴蝶。她跑步的时候裙子飘动起来,反而吸引了更多的蝴蝶追逐她的裙摆。于是她索性扔掉了网兜,开心地转起圈来。对亚瑟来说,她的动作更像是在跳舞,一种从来没有见过的,无与伦比的舞蹈。他就那么呆住了,站在原地直直地盯着她看。

蝴蝶一个接一个地飞得很快,像耍小把戏似的飞到她戴着的花环上。她伸手去抓,却不小心把花环碰到了地上。花环顺着一个小坡地滚了一阵,最终落到亚瑟脚下。亚瑟鬼使神差地把它捡了起来。旋转的裙摆停下来了,她一回头,正看见亚瑟站在那里。

亚瑟的脸一定是红了,他的心跳得很快,攥着衣角的小手都出了汗。他想到了自己破旧的衣服和没有洗干净的脸,这是第一次,他为自己的形象感到难堪。

那孩子朝他招招手,亚瑟鼓起勇气走了过去。走近了,他才发现她有着比天空还要纯净的蓝色眸子,眉眼里盛满了笑意。亚瑟踮起脚,想要帮她把花环戴到头上,却怎么也够不到。她大笑起来,接过亚瑟手里的花环,蹲下身子为他戴了上去。

“我……我叫亚瑟…我能做你的骑士吗?”亚瑟看着眼前的姑娘说。
“弗朗西斯。”美丽的小女孩点了点头。

后记
微新大陆
“小亚瑟,这个花环好眼熟啊~哎阿尔我跟你说啊亚瑟小时候还……”弗朗西斯偷笑。
“红酒混蛋别乱翻我东西,信不信我揍死你啊!!”亚瑟顿时炸毛了。
专业围观吵架一百年的阿尔表示亚瑟脸这么红肯定有鬼。
#亚瑟看着眼前这个胡子大叔表示自己当初真是瞎了眼了#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